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題

 

 

植髮

5% Minoxidil

一、使用方法:

  1. 建議一天兩次,早晚各塗抹一次,既使在忙碌時刻,最好一天,至少塗抹一次。
  2. 如果預防生髮水後頭髮塌陷?可於洗完頭髮之後塗抹,用吹風機微熱風吹至半乾,再塗抹生髮水,之後再用冷風將頭髮吹乾。

二、常見副作用:

  1. 使用初期,會有掉髮似乎增多的情形,此為正常現象,請持續塗抹生髮水,而此掉髮增多的情形約在1.5個月至2個月改善。
  2. 百分之七(7%)的人,可能會出現頭皮刺痛或癢的情形。
  3. 百分之三至五(3% - 5%)的女性,可能會臉部多毛症(Facial hypertrichosis)之情形,常見部位為額頭、顴骨部位及臉側。
  4. 小於千分之一(﹤0.1%)的人,可能出現心悸之情形。
  1. 生髮水於植髮手術日前3週開始停止使用;口服柔沛或波斯卡可照常服用無影響。
  2. 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需先告知醫師及護理師。
  3. 有服用藥物或有藥物過敏需告知醫師及護理師。
  4. 需停止使用阿斯匹靈等抗凝血劑藥物至少七天以上。
  5. 禁止前一天過度熬夜。
  6. 禁止前一天碰酒精類飲品。
  7. 禁止前三天食用中藥、補品類食物或維他命,例如:人參、麻油雞、紅麴等。
  8. 帽子(毛帽、棒球帽、漁夫帽或帽T都可,最好要能調整鬆緊大小)。
  9. 因手術需更換手術衣,故建議穿襯衫,若怕冷裡面可穿背心。
  10. 如果是採取FUE剃髮方式者,男性可於前一天先行理髮完成。

FUE剃髮標準範例,後枕區需剃至兩耳連線處,頭髮長度約2毫米內

植髮術前注意事項

  1. 當日一定要吃早餐。
  2. 有高血壓或其他慢性疾病者,請記得服用自備藥,若有任何疑問可先詢問過護理師或醫師。
  3. 因有術前用藥可能產生頭暈及昏睡情形,故禁止自行開車或騎車前來。
  4. 攜帶物品以輕便為主,貴重物品不需帶太多。
  5. 報到時間為上午7:30-8:00,若有更改時間以護理師聯絡時間為準;報到地點為國泰醫院二分館之8樓醫美中心。
  6. 若因塞車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因素導致無法準時前來報到,麻煩先告知 負責護理師。(27082121 # 8800)。

Q: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洗頭?

A:為了避免植髮區毛囊株脫落,術後七天期間勿洗頭。

Q:植髮手術後,多久可以抹生髮水?

A:兩周後可以塗抹生髮水。

Q:植髮手術後,可以移動傷口痂皮嗎?

A:勿自行清除傷口上的痂皮,痂皮對於毛囊有固定保護的作用。

Q:植髮手術後,可以冰敷傷口嗎?

A:手術後一周內,額頭、眼皮以及耳後會有水腫,是正常現象,可以冰敷,但切勿冰敷植髮處及開刀傷口。

Q:植髮手術後,大約多久會感到新髮再生?

A:移植的頭髮在手術後沒多久會脫落,會有幾週看似沒有生長。新的頭髮大約會在4~6個月後開始出現,頭髮的數目會在一年內會持續增加。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