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題

 

 

美容護膚

Q:治療中會不會觸電,會不會痛?

A:不會的,治療時僅會在肌膚表層感覺微微的震麻感,不會造成任何的不適、疼痛感。

Q:治療後可以馬上化妝嗎?

A:治療後不會有任何紅腫、不適,可立即上妝。

 

一般完整的療程,需8~12次治療。建議初期每週一至二次治療,待膚質改善可改為一至二週一次,每次治療約45分鐘至1小時,接受的次數愈多愈頻繁,效果愈快也愈好。 治療後仍應做好防曬工作,避免大量紫外線曝曬,否則好不容易淡化的斑點又會跑出來。

Q:超聲波導入是否可用在眼球上?

A:超聲波導入通常都會避開眼球,以免對眼球造成傷害。

Q:我是屬於敏感性肌膚可以作導入嗎?

A:當然可以。

Q:我臉上有青春痘與一些斑點做導入可以嗎?

A:有青春痘時應優先治療,可考慮果酸換膚;等青春痘較穩定再做導入,對一些斑點與痘痘的色素沈著,一併有效,可謂一舉二得。

Q:本來暗沉的膚色,會因為停止超音波導入治療又恢復暗沉嗎?

A:一般來說,如果你的暗沉是因為日曬累積造成的,這些美白療程可以幫助加速代謝黑色素,對原本皮膚白皙的人來說,除非過度日曬,一般是可以長時間維持美白成效的。如果你的暗沉問題除了日曬因素以外,還伴隨著體質因素,例如家人的膚色都偏暗沉的話,有可能因為體質的原因,所以皮膚的新陳代謝比較緩慢。這時,你可以拉長時間,約一個月做一次美白導入,來幫助肌膚維持治療效果。

Q:什麼是果酸換膚?

A:果酸換膚是一種化學性換膚(chemical peeling),主要原理是利用果酸降低皮膚細胞間的黏著力而使細胞脫離皮膚。在低濃度時,果酸可以降低表皮最外層角質細胞的鍵結,使老廢角質加速脫離,促進表皮細胞的代謝,將老廢角質中的黑色素移除,使肌膚更細緻白皙,並且避免毛孔被阻塞,進而減少粉刺生成;在高濃度時,果酸可以摻透到更深,造成表皮層的溶解(epidermolysis), 促進皮膚再生,使真皮層的膠原纖維及胺基葡萄醣(glycosaminoglycan)增生,增加皮膚玻尿酸含量,改善保水度,加速痘痘排除,使肌膚迅速變佳。

Q:果酸AHA換膚有什麼功能?

A:

  1. 去除老廢角質,使肌膚細緻柔嫩。
  2.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細紋與皺紋。
  3. 增加玻尿酸含量,強化水分吸附保留能力,增加皮膚保溼度。
  4. 清潔深層毛孔,改善毛孔粗大,加速粉刺與痘痘代謝。
  5. 改善暍暗沈黑斑,淨白肌膚。

Q:懷孕或哺乳中可以做果酸換膚嗎?

A:可以,果酸分子不會滲透入微小血管進入母體,危害胎兒。

Q:長期使用果酸會不會使皮膚變薄?

A:果酸會去除老廢角質,又可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增生。所以皮膚摸起來會比較細緻,會令人有皮膚變薄的錯覺,但是其實皮膚是變的比較厚,因為老廢角質變少而膠原蛋白增多了。

Q:果酸換膚後是否須避光,不小心曬到太陽皮膚會不會反黑?

A:果酸換膚後可不必刻意避光,不過護膚保養首重保濕與防曬,仍要避免太陽直曬過久為宜。

Q:為何做完果膚換膚初期會有長痘痘粉刺的情形?

A:果酸換膚後,老廢角質被移除,原本被阻塞的毛孔變的通暢,促使較深層的痘痘粉刺排出。只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待皮膚調理正常後,痘痘粉刺會愈來愈少,皮膚會變得更細緻有光澤。

Q:多久可以做一次果酸換膚?

A:剛開始一到兩星期做一次換膚,視皮膚反應調整果酸濃度及換膚時 間,約4至6次之後,間隔慢慢延長為一個月一次,讓皮膚維持狀態。

Q:我該選擇換膚還是雷射光療?

A:十分常見的痘痘問題,建議可透過果酸換膚讓角質代謝正常,改善粉刺、發炎痘痘、暗沉以及膚色不均等問題。亦可以再搭配雷射光療改善痘痘所留下的痘疤問題、讓肌膚更顯嫩白。

Q:療前需要注意什麼?

A:

  1. 對果酸產品過敏者不可使用。
  2. 術前一週避免強烈日曬,接受雷射或使用A酸、水揚酸、對苯二酚。
  3. 術前三天避免去角質,如使用磨砂膏、挽臉等。
  4. 治療當天勿用刀片刮皮膚或使用脫毛劑,以免有微細傷口。
  5. 若欲治療部位皮膚正在發炎或有傷口,建議待皮膚修復再接受治療。

Q:治療後需要注意什麼?

A:

  1. 請加強保溼,使皮膚修復更迅速。
  2. 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停用具脫皮或去角質效果的保養品或藥物,如A 酸、水楊酸或磨砂膏等。以潑水方式清潔,面紙輕柔按壓乾燥,切勿使用粗糙毛巾搓洗。
  3. 若有結痂脫皮為正常現象,請勿刮除或抓搔,以免皮膚受傷,結痂在一星期內會自行脫落。
  4. 一週內避免強烈日曬,出門前半小時使用具有防止曬黑(抗UVA)、曬傷 (抗UVB)成份的防曬產品。
  5. 一週內避免接受雷射或使用A酸、水揚酸、對苯二酚。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