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題

 

 

雷射光療

皮秒聚焦雷射治療後注意事項

治療後24小時以內:

  1. 勿用自來水洗臉及塗抹藥膏以外的保養品。
  2. 上藥膏前請以單次使用之清潔物品,如化妝棉、棉花棒,沾取煮開的冷水或生理食鹽水去除臉部舊有的藥膏,再上新藥膏。
  3. 藥膏請早、晚薄塗於全臉。
  4. 依治療強度之不同,臉部泛紅約1-3天可消退,返家後不須冰敷,靜待其自然消退。
  5. 因24小時內無法塗抹防曬產品,請使用遮陽物品,如傘、帽子等遮陽。

治療24小時之後:

  1. 恢復日常臉部保養方式,如保養品含有果酸、A酸、酒精,請於治療後2週再使用。
  2. 醫囑開立之藥膏繼續塗抹於未退紅之部位,可塗抹至紅消失為止。
  3. 如需持續使用藥膏之患處,請塗抹藥膏後再塗抹保濕保養品。
  4. 臉部乾燥者需加強保濕以防乾燥癢。
  5. 請於治療後2-3個月嚴格防曬,白天外出(含下雨天)請使用防曬係數50以上之產品,並遮陽。

Q:脈衝光治療建議間隔時間?

A:每次治療間隔約3~4週,6次療程結束,須經2一3個月後才有滿意的效果,若持續治療效果更好。當獲得滿意效果時,可建議半年至一年再做6次療程,或每3個月治療一次,延長效果。

Q:脈衝光淡斑美白術後是否有修復期?

A:脈衝光術後不需要恢復期,一次治療只需短短20-30分鐘,可再立即上妝,讓您馬上回到工作崗位時,更顯明亮丰采。

Q:脈衝光會痛嗎?

A:由於強力脈衝光(IPL)作用到真皮層時,會有輕微的疼痛,但是可忍受的,像是日曬的灼熱感,有時也會併存著針剌的感覺。整個治療過程,不需麻醉,沒有傷口。

Q:脈衝光安全嗎?有沒有副作用?

A:強力脈衝光(lPL)是一項可針對個人皮膚型態及狀況,特別量身訂作的治療處理。有彈性、互動式的治療,非侵入性療法所無法達到的!術後除了加強保濕防曬外,無須特別護理,既安全又方便。

Q:治療前注意事項:

A:

  1. 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晒、進行日光浴或是spa。
  2. 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等治療。
  3. 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或是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4. 正在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較不適合此一療程 。

Q:治療後注意事項:

A:

  1. 禁吃阿斯匹林(Aspirin)類藥物及喝酒,並減少戶外之活動。
  2. 不同血管病變的療程將有所差異,一般治療間隔為6-8星期。紅斑及長完青春痘之後的泛紅,通常依其程度,需進行1-5次,間隔約為4週,等待下一次治療期間,請遵從醫師指示,每次外出必須塗抹防曬係數(SPF)30以上之防曬保養品。

Q:哪種膚況適合做淨膚雷射療程?

A:目前,有多女性們把淨膚雷射視為皮膚的急救療程,例如:結婚前、party前拋光肌膚,預防重要時刻皮膚狀況不佳。一旦肌膚出現細紋、暗沈、毛孔粗大、肌膚粗燥等現象、青春痘肌膚、凹洞、痘疤、曬斑、老人斑等問題時,淨膚雷射是不錯的選擇。

Q:淨膚雷射療程所需時間?真的很方便嗎?

A:淨膚雷射療程時程大約10-15分鐘,依據淨膚雷射治療部位大小而異。若包含治療前準備及治療後保養,全程大約45分鐘左右,淨膚雷射治療後可立即上妝。

Q:淨膚雷射效果好嗎?需要治療次數?間隔時間?

A:淨膚雷射屬於積極型治療,建議每2~3週治療ㄧ次,淨膚雷射除斑並非第一次就可以完全根治,不同類型的斑所需要的淨膚雷射次數也不一定,通常還是要經醫生評估過後,依個人情況建議療程。術後應加強防曬。

Q:淨膚雷射改善毛孔粗大的原理?

A:針對毛孔粗大的肌膚,透過淨膚雷射光所產生的雷射熱量,可刺激加速表皮代謝,並促使膠原蛋白增生,減少油脂分泌,進而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

Q:淨膚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A:

  1. 治療前兩週勿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
  2. 勿去角質,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
  3. 避免過度日曬。
  4. 如果有服用藥物或過敏體質及懷孕者,請先徵詢醫師意見。

Q:淨膚雷射術後保養?

A:淨膚雷射術後保養請加強保溼及防曬!因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感到較乾燥,術後雖然可以正常化妝及保養,但術後一週內應避免使用A酸,果酸、酒精等刺激性保養品以及去角質。淨膚雷射術後不會有傷口、疼痛及色素沉澱等現象,除治療班點可能會於局部有正常結痂現象。仍可以正常化妝及保養,因此不用擔心會影響生活作息。

Q:甚麼樣的人適合使用電波拉皮來改善皮膚鬆弛的現象呢?

A:其實任何人都適合使用電波拉皮的方式來改善自己的皮膚年齡,除非是本身有些過敏或是特殊體質,益或是在預作用部位有動過手術等一些特殊狀況,就必須要在進行手術前先徵詢醫師的意見,但也要注意的是醫師的品質與口碑,有些醫師為了拉到業績,不顧客人的狀況,就是鼓勵客人進行,所以慎選醫師及診所也是相當重要的。

Q:電波拉皮有好多種?我到底要選哪一種呢?

A:電波拉皮是依照探頭的種類不同而有所區分的,黃金電波拉皮,因為使用的碳頭顏色是黃色的,其作用層的部位較前一代使用藍色探頭的電波拉皮來的更精確。

Q:電波拉皮及音波拉皮治療能有效的拉提下垂的眼皮及眉尾嗎?

A:音波拉提結合電波拉皮的雙波治療對於有眼皮眉尾開始下垂困擾,又不想動刀的患者,是一個不錯的免開刀的新選擇。針對不同的波長深度,熱刺激真皮層下膠原蛋白重新生長,能有效改善下垂鬆弛的問題。

Q:音波拉皮跟電波拉皮差別?

A:音波拉皮是利用超音波聚焦的方式,將熱能聚集在肌肉筋膜層(SMAS層),可刺激膠原蛋白緊緻效果;而電波拉皮則是利用無線電頻刺激真皮層以達到緊緻肌膚的效果。

Q:黄金電波拉皮(TOTAL TIP)與以往探頭最大不同?

A:黄金電波拉皮是指Thermage推出TOTAL TIP探頭,加熱深度可達4.3mm,作用原理和第三代電波拉皮一樣具有非侵入式的緊緻拉提特點,適用全臉、頸部、身體,熱能深度是原來的2倍。

Q:電波拉皮的治療效果如何?

A:效果出現於治療後六個月最為顯著,期間建議搭配肉毒桿菌素拉提及玻尿酸拉提效果尤佳。

Q:何謂音波拉皮?

A:音波拉皮為應用高強度聚焦超音波,直接作用在筋膜層,以不損傷皮膚的前提下達到拉提筋膜,臉部拉提之效果。

Q:治療會很痛嗎?

A:治療前會塗抹表面麻醉藥,疼痛感因人而異,治療時會感到熱刺感,靠近骨頭之區域會較痛。

Q:治療有禁忌嗎?

A:孕婦、皮膚感染、臉部開放性傷口、囊腫青春痘、免疫系統疾病者。

Q:一個療程需要多久時間?

A:全臉治療敷麻藥約60分鐘,治療時間約30分鐘。

Q:治療後多久可見成效?效果可維持多久?

A:治療後2-3週可開始感受到拉提效果,治療後2個月達巔峰,效果可維持1-2年,但仍取決於個人生活習慣與膚況。

Q:治療後注意事項為何?

A:治療為非侵入性,無傷口易照顧,隔日即可上妝,一週內勿去角質、做臉或塗擦酸類產品,平日加強保濕與防曬即可。

Q:治療有副作用嗎?

A:治療後可能會出現…

  1. 紅腫:

    可行術後冰敷,且治療後3-5天避免劇烈運動與三溫暖
  2. 燙傷或水泡:

    可能因tip未貼合,可術後冰敷,以類固醇藥膏使用
  3. 肌肉或下頷腺壓痛:

    可能因能量與密度高緣故,約7-14天恢復。
  4. 暫時性的神經損傷:

    通常2-3個月恢復。

Q:除斑要幾次才可以全部清除?除掉後的斑點會再復發嗎?

A:關於斑點的問題一直是大部份女生心中最在乎的問題,但卻很少人有對於”斑點”治療的正確觀念!因為斑有分很多種,所以治療的時間長短及次數也不同;而且加上每個人膚質和體質的新陳代謝不同,所以”治療幾次才能完全清除?”是沒有正確答案的。甚至像最不穩定的”肝斑”也只能做到淡化,很難做到完全清除。

Q:雷射後的防曬要擦多少係數以上才夠?

A:平日加強防曬是保持皮膚美白的重要步驟,更是雷射術後的重要照護!每日早上及外出前應擦拭SPF35以上、PA++以上之物理性防曬品,並減少陽光直接曝曬,盡量撐洋傘或戴帽子作好徹底防護!

Q:雷射治療後皮膚反應?

A:

  1. 治療後患部會有些灼熱感或微量流血產生(有些人不會),這是正常現象,而後會有痂皮產生,約七至十日脫落,切勿用手撥除,應讓其自行脫落,約兩週後恢復正常。
  2. 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現粉紅色,約二至三週後呈現咖啡色之雷射後色素沉澱,醫生會視情況開立退斑藥(自費藥品),大多於三至六個月後顏色變淡。

Q:如何照顧治療部位?

A:

  1. 治療後當天可用溫和洗面乳洗臉,擦乾患部後再薄薄抹上藥膏(二次/每日),痂皮脫落後便可停止擦藥。
  2. 若貼人工皮者應每天至少更換一次(出血量多時,可換二至三次),日後傷口會自然癒合(與擦藥的傷口狀況不同)。
  3. 治療部位若紅腫不適,可用冰敷(需以紗布隔開)。
  4. 痂皮約三至十日脫落,即可開始使用防曬乳(SPF30以上),即使在室內也要塗抹,以防陽光紫外線傷害;外出時記得隨時補充,以免產生不可回復的黑色素沉澱。
  5. 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故三至六個月內應避免日曬,請盡量使用各種防曬措施(防曬乳、撐傘、戴帽、口罩)以提高治療效果。
  6. 雷射治療後需於一至二週後回診追蹤檢查,如有異常現象,可及早發現治療。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