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早期療育服務介紹

 

國泰綜合醫院的早期療育服務起始於民國1986年,是國內早期開始早期療育服務的醫療院所之一。這十幾年來,我們致力於堅持早期療育評估的品質,每年均榮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督導考核優良服務醫院表揚,尤其民國2010年、2011年、2015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更榮獲「特優」殊榮。

為了擴大服務內容,國泰綜合醫院早期療育團隊於民國2015年擴大服務編制,成立「兒童發展評估暨早期療育中心」,主要服務內容也擴增為「兒童發展篩檢」及「早期療育」兩大部分。我們希望不只服務有發展問題的孩子,也希望提供家長關於兒童發展上的諮詢與篩檢服務,藉此貫徹國泰綜合醫院「兒童發展評估暨早期療育中心」的「全方位發展評估,量身訂製的早期療育」理念,來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

我們提供的療育建議除了醫療復健治療外,還包括教導家長居家訓練的技巧、教養的方式、入學及家庭環境的建議,也提供個案所需的社會福利資源及教育資源等。這些完整的資訊是因為我們堅信唯有完善且全方位的發展評估及早期療育訓練,讓家長清楚知道孩子的核心問題及治療方向才是最重要的。用對方法,用對時機才是幫助孩子的最好方式! 希望藉由完整資源的提供,能讓孩子逐步跟上發展的里程碑,也讓家長能安心參與陪伴孩子的成長。

 

早療聯合評估整合性門診詳述

台北總院

兒童發展評估門診
(初篩)
(台北總院)

小兒科吳常琄醫師或許書菁醫師
門診時間:星期一下午、星期二早上、星期三早上、星期三晚上(隔週)、星期五早上及晚上、星期六(隔週)
掛號方式:家長自行掛號(手機APP、網路掛號、現場掛號)
早療中心諮詢專線 (02)2708-2121分機3579(請勿於星期四早上門診時來電)

早期療育聯合評估整合門診
(台北總院)

每週四上午 (限由本院早療中心主動電話約診) 本館3樓小兒科門診
服務對象:0-6歲疑似發展遲緩之兒童

早期療育復健課程
(台北總院)

請持各醫療院所有效期限內的「發展遲緩兒童評估綜合報告書」,逕行掛號台北總院復健科,並攜帶兒童就診以安排所需之復健療育課程
掛號方式:家長自行掛號(手機APP、網路掛號、現場掛號)

 

汐止分院

早期療育門診
(汐止國泰)

汐止國泰復健科 李亞真 醫師門診,每週五上午(限掛5個)
服務對象:0-6歲疑似發展遲緩之兒童
諮詢電話:(02)2648-2121分機5061
自行網路或人工掛號 (02)2648-6006 (網路預約第30日開放掛號時間:上午00:30起)
早期療育門診時間及診間若有異動,請依當月公告的門診表為主

 


更新時間: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