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國泰綜合醫院重視人才培育 二度榮獲衛福部特色傑出人才培訓獎肯定

2023.12.18 媒體報導

人才是企業永續的基石,優良的醫療品質攸關國人生命健康,至關重要,而優良的品質建立在完善的醫學教育制度上。國泰綜合醫院重視醫師及醫事人員人才培訓,今年再度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醫療財團法人社研卓越獎「特色傑出人才培訓獎」,由國泰綜合醫院簡志誠副院長代表受獎。

國泰綜合醫院相關人才培訓措施包括,設立「院聘教師」制度,培育醫學新血,提升教師教學品質,每年約培育醫事及醫師職類(含UGY、PGY及住院醫師)學生計1,200位;提供各職類同仁多元職能培訓,舉凡主管職能培訓與遴選關鍵人才、儲備主管參與培訓計畫,透過特定專案培養專業與管理能力,並核予津貼做為激勵,同時積極辦理師資培育課程與在職教育專業課程。另為提升醫品病安人員素質並精進品管技巧,多方參與外部教育訓練課程,包括醫策會、主管機關及各類研討會等,強化多元品管工具教育訓練,並舉辦病人模擬體驗營,每項舉措都是為了讓品質改善活動能真正落實到以病人服務為導向,達成全院醫療品質提升與促進病人安全目標。

國泰綜合醫院簡志誠副院長指出,院方重視人才培訓,自創院以來,就要求每位醫師升任主治醫師前,均須至國外進修半年至1年,費用由院方全額支助,目前已超過500位,更自107年起陸續派遣計22位醫師及醫事人員接受美國芝加哥畢業後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ACGME)總部完善醫學教育訓練,且近幾年也將這樣的國外進修制度推展至其他醫事人員等,以維持高品質醫療服務。

國泰綜合醫院秉持以「培育教學、研究與創新的卓越人才」為目標,在精進醫療服務品質外,未來將持續培養各醫事職類人員投入全人與跨領域照護,照護病人及家屬。

媒體相關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