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影像導航動態弧型刀(設置於汐止國泰綜合醫院)

 

影像導航動態弧形刀配備有多葉準直儀和3D斷層X光影像系統,可執行強度調控放射治療(IMRT)、影像導航放射治療(IGRT)、動態弧形旋轉治療(VMAT)。

影像導航動態弧形刀使用精密的多葉準直儀(MLC),在每個機頭角度給予腫瘤不同強度的放射線照射,此放射線強度調控(IMRT)的方式可以一方面避開正常組織,一方面給予腫瘤高劑量,使腫瘤得到精確的放射線照射。再搭配3D斷層X光影像系統,進行治療前的3D影像腫瘤定位,可以完成影像導航放射治療(IGRT),適用於全身各部位腫瘤。

Elekta Synergy影像導航動態弧形刀可藉由治療期間放射線射束的強度變化,同時搭配機頭旋轉不同的角度、動態的多葉準直儀(MLC)的葉片位置,以及放射線劑量率的變化,可以實行動態弧形旋轉治療(VMAT)。其特點是能夠在短時間內以360度的方向,遞送放射劑量至腫瘤病灶區內,藉由分散放射線劑量於更多的角度方向,正常組織的傷害更能降低,更減少副作用。

影像導航弧型刀

 

  • 影像導航動態弧形刀簡介手冊 下載1 下載2
  • 影像導航動態弧形刀治療流程 下載

 


更新時間:2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