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HA)

為透明質酸的坊間譯名,玻尿酸(透明質酸)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當中吸滿了水分,可說是皮膚的保濕因子,在人體中的玻尿酸會因為年齡的增長或是老化,使得皮膚的含水量漸漸地愈來愈少,或分布不均,造成皮膚產生紋路或是暗沉。

 

由於玻尿酸具有特殊生物學上的活性,並且無毒性、低免疫反應性、高生物相容性、生物可分解以及人體可吸收等特性,目前在臨床上獲得廣泛運用。玻尿酸也可以透過口服的方式達成整體保濕的效果,所以市面上也有相類產品出現。醫學美容所使用的玻尿酸皮下填充注射則經過純化的玻尿酸,注入人體後會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注入後肌膚會膨漲、皺紋會因為填充支撐後變平隆起。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HA)

  • 平整紋路:眼眉、皺眉紋、嘴角紋、唇紋、笑紋、法令紋
  • 唇部豐唇:唇紋減少、唇形修飾
  • 豐頰(臉部)、淚溝(蘋果肌)
  • 鼻樑塑形,鼻形增高及鼻型修飾
  • 墊下巴
  • 胸頸手部的改善

 

玻尿酸注射後會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在不同部位或不同目的所施打的玻尿酸略有不同(例如分子大小、黏稠度等),視施打的劑型而定,每次可維持6-12個月不等的效果,有些劑型可以長到18個月。

 

目前衛生署核可的玻尿酸藥廠有許多,較知名者主要為瑞絲朗Restylane以及喬雅登Juvederm兩大非動物性玻尿酸品牌。

 

瑞絲朗(Restylane)依粒子大小不同(大分子、中分子、小分子)又可細分為各種不同產品。

 

JUVÉDERM Voluma V+ 全臉拉提玻尿酸,可針對整體臉部拉提提供更好的效果。 玻尿酸注射體後可被完全代謝分解,不會有殘留及移位的問題,玻尿酸注射針頭搭配法國專業pix'L鈍針治療,有效減少藥劑浪費與治療時間。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