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教育訓練

 

國泰綜合醫院屬於醫學中心,因此本科除進行一般醫療事務之外,亦負有教學與研究之重擔。

  1. 製作大腸直腸肛門常見的相關疾病之衛教單,置於院內及網站上供民眾免費索取閱讀。及定期於國泰醫訊上介紹相關疾病之簡介與治療,讓來院就診之民眾,能對這些疾病有進一步之認識。
  2. 本科歸屬於院內癌症管理委員會之一的大腸直腸癌小組,配合國民健康局的大腸直腸癌篩檢計畫,亦參與國健局之研究計劃。
  3. 本科常應台北縣市各區衛生局及健康中心、各級企業之邀,而舉辦社區醫學講座,與民眾面對面交談,除提倡大腸直腸癌篩檢之觀念外,也解決民眾對相關疾病的問題。
  4. 本科對於醫師申請出國進修給與適當之鼓勵,以吸取更先進有效的觀念,以提升本科醫療水準。
  5. 本科也鼓勵科內醫師進行論文寫作,投稿各大期刊,申請教職等。
  6. 自從本院與輔大和北醫建教合作後,對於來科內實習醫學生,除臨床指導之外,亦安排固定時間進行課堂教授。

 


更新時間:202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