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教學訓練

本科秉持本院醫學中心對病患的服務熱忱外,並肩負教學使命,期使寶貴的醫學經驗能代代相傳,除了對住院醫師教學不遺餘力外,對各醫學院的見習醫學生亦熱衷教學,目前已有多家醫學院醫學生來本科見習(北醫、陽明、輔大、中國醫大及波蘭等醫學院),學生評價反應均相當良好,也使學生有很高的願意在畢業後進入本院一般醫學和內科住院醫師訓練。

本科所有主治醫師皆為消化系內科及內視鏡醫學會專科醫師,有多位資深醫師為上述兩學會的指導醫師及擁有教育部部定教師及醫學院院聘臨床教師資格,在教學上師資不虞匱乏。本科亦為消化系醫學會認可之專科醫師養成、訓練之合格醫學中心,每年均有固定容額可訓練消化系內科專科醫師,可提供良好訓練場所與師資供有心選擇次專科的醫師參考,近5年次消化專科醫師考試通過率為100%,其中兩屆取得筆試榜首,訓練成果斐然。

本科主治醫師對醫學研究態度積極,曾在國際認可之SCI雜誌上發表多篇原著論文即在醫學會上發表多篇醫學摘要。此外,本科對於年輕主治醫師的培訓亦不遺餘力,近年來與日本國立癌症中心、北里大學病院內視鏡中心、日本NTT關東病院內視鏡科均保持良好關係,派遣年輕主治醫師前往受訓,習得先進治療性內視鏡經驗與技術,讓本科的診斷與治療持續精進。

本科目前意持續與本院汐止研究中心以及其它醫學院之研究單位、研究所合作,進行深入且融合臨床及基礎醫學之跨科、跨院、跨領域之研究,例如胃癌、大腸癌、肝癌等癌症之分子生物學研究,DNA sequencing及sequence analysis等基因之分析。在先進的基礎醫學技術支援下,進行高水準研究計劃及發表研究成果。藉由以上的努力,期許本科能夠繼續培養出年輕、優秀的新血,維持本科高水準的醫療、研究與教育能力。


更新時間:20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