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研究內容

 

本研究室自93年5月底成立以來,旨在為本院各臨床科別提供一個臨床預後研究以及管理的方法學平台;此方法學平台以及資料處理的技術支援一方面能鼓勵並協助醫師從事臨床預後等相關研究,研究所得的資料除能夠發表於國際級期刊外,亦能提供醫院管理單位各種臨床之實證數據,以促進本院之研究風氣與醫療品質。

任務

一、提供臨床預後研究的方法學平台,及從事臨床預後研究之技術支援。
二、協助本院臨床醫師設計和執行臨床預後研究。
三、於國內外臨床及醫療管理期刊發表臨床預後研究成果。
四、提供本院臨床醫師統計學和資料處理服務。
五、提供臨床實證資料以供醫院管理單位使用,以促進本院醫療品質管理成效。

 

研究計畫與追蹤

本研究室將研究計畫依照不同研究類型分為四類,包括:OR (Outcome Research)、ST (Statistic)、QC (Quality of Care)、CS (Consultation) ,最終以發表於SCI雜誌之論文,申請專利,技轉為目標;本研究室以專案管理方式,定期追蹤與整理各研究計畫進度與發表情形於資料檔案中。

願景與效益

本臨床預後研究室的成立能有效增加本院臨床醫師的研究產能,增加本院在臨床預後研究方面的國際競爭力,並能提供本院以實證數據資料為基礎之醫療品質管理,提昇本院在國內外臨床服務及研究上之聲譽。


更新時間:20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