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營養組簡介

 

本院於65年2月15日開幕的同時,也成立了營養組。當時營養組從零開始,由一磚一瓦、一碗一筷建立基礎,期間三遷廚房,直至今日擁有一個標準廚房製備伙食,供應住院病人及員工膳食,和一間營養諮詢室,指導病人營養知識,提升自我健康的照護能力。

營養組的主要目標是提供住院病人整體的營養治療,包括飲食治療和營養教育,提供病人、工作同仁營養均衡、美味可口的食物,對內指導營養組人員及醫院其他單位同仁營養知識,對外與其他醫院及社區機構保持業務上的密切關係,並配合衛生主管單位,推廣國民營養教育,提高民眾營養知識。

「營養」是醫院醫療照顧工作之一環,本組依院方「以醫療服務回饋社會」的宗旨,秉持服務熱誠,全力推展業務,供應員工、病人飲食,配合醫囑,給予病人營養教育、出版健康營養飲食叢書、編寫衛教單張、走入社區宣導營養知識,今後我們當更加努力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回饋社會。

 

業務內容

  • 臨床營養:門診病人營養指導、住院病人營養指導及參與醫療團隊。
  • 膳食營養:病人、員工飲食供應及供膳衛生安全管理。
  • 教學研究:組內人員(新進、在職)教育訓練、院內同仁營養教育、大專院校營養相關科系學生實習課程、參與學會/公會/國際學術研討會、配合學術單位研究計畫。
  • 社區活動:敦親睦鄰活動(含出版營養通訊)、配合有關單位舉辦營養講座。
  • 營養宣導:配合媒體宣導營養知識、出版健康飲食叢書、製作衛教單張等。

 


更新時間:20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