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整形外科簡介

整形外科團體照

國泰綜合醫院於1986年成立整形外科,自設立以來便擁有完整的專科醫療服務團隊,團隊成員同時兼具學識、專業與服務熱忱,三十幾年來堅持提供患者最高品質與專科專業的診療服務。

國泰醫學中心幾十年來的進步與發展,整形外科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1986年,由呂旭彥醫師接任第一屆整形外科主任。1987年6月,更成立了美容整形醫學中心,是國內早期由醫學中心支持成立的美容整形醫學中心。

國泰醫學中心以高品質的醫療水準及以病人安全為中心的理念為患者服務,在此前提下,為患者的需求作整體考量,達成最好的臨床效果。所謂「安全」為先與「整體」考量,是主張在醫學專業考量下,慎重訂定整體治療計畫。

整形外科手術十分強調由醫師與患者充分溝通,提供術前準備與術後恢復完整過程的說明,打造安全的就醫環境並獲得患者高度信賴,提供患者安全且有效之醫療環境。

國泰醫學中心整形外科與中小型醫院及診所之差異,醫學美容與各種重建手術並重,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照顧及服務,並培育教學、研究與服務的卓越人才。口碑良好並具有悠久歷史之醫學美容中心、乳房重建手術、各種困難之外傷、口腔癌顯微重建手術及數量龐大之血管瘤與血管畸形治療為本科之醫療特色。

 

本科自2013年7月起,由資深主治醫師蒲啟明接任主任,將秉持本院之核心價值:誠信、當責、創新,兼顧醫療品質及以病人安全為中心的理念,從事醫療領域的服務。

始於2012年7月,經歷擴展的醫學美容中心,同時在蒲啟明主任的領導之下以「自信‧專業‧細心‧親切」的原則,持續穩定發展優質的醫學美容服務。

 

醫療特色

醫療/特色項目 內容簡述及量化成果
乳房重建 本科與一般外科合作協助乳癌患者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以立即性或延遲性方式重建患者缺損之乳房,以降低患者身心之衝擊。術前以SDM方式充分與患者及家屬溝通使患者能充分了解乳房重建之優缺點,術後病患病接受問卷調查以了解其身心靈是否得到改善,本科以此方式調查病患之術後狀況已發表一篇碩士論文,及數篇醫學會之報告及論文。
疤痕,蟹足腫治療 治療各種困難性傷口及困難性疤痕,尤以蟹足腫個案為最 ,取經自日本醫科大學蟹足腫權威Rei Ogawa教授 , 並著手平整縫合的手術方法研究 , 結合放射治療進行多科團隊整合照護,術後積極追蹤影像紀錄 , 並配合適宜的醫學美容項目,幫助患者回復健康與美觀,減少復發機率
複雜血管瘤 本院整形外科長期治療血管瘤與血管畸形,每年超過千人次的治療案例數,根據不同類型的血管異常疾患提供適合的治療選擇。近期利用先進複合式手術室設備,結合放射科及心臟內、外科之團隊合作模式,以即時血管攝影方式,選擇性找出導致病灶之專一高血流量血管,立即利用血管栓塞方法將病灶血管阻塞,以阻斷高流量血管畸型血流供應,且立即加上局部硬化劑治療,得到良好之治療成效與病人滿意度。
困難傷口治療 本科積極從事困難傷口之治療,收治各醫療機構轉診至本院之嚴重患者。與各科積極合作治療困難癒合之傷口,並以各種創新之手術方式介入傷口治療,例如:以脂肪移植之創新方式治療傷口得到良好之成效,並於醫學會發表論文。
美容醫學 本科於1988年首創醫學中心內設立醫學美容中心,以教學與研究之方向從事美容醫學之研究,長期服務有醫美需求之求診者,除得到患者好評外並以極低之後遺症著稱,並將醫學美容列入整形外科住院醫師之訓練內容,以加強本科醫師醫學美容手術及治療之能量及正確觀念,縱觀國內各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住院醫師之美容醫學能力幾無如此之訓練。

 

整外項目

‧乳房美形及乳癌重建手術 ‧血管瘤與血管畸形 ‧斷指顯微再植 ‧頭頸部腫瘤 ‧燒燙傷
‧良性及惡性皮膚腫瘤治療 ‧微創靜脈曲張手術 ‧腕隧道症候群 ‧蟹足腫治療 ‧手外科
‧外傷治療及疤痕處理 ‧急慢性傷口照護 ‧洗腎樓管建立 ‧皮瓣重建 ‧植皮
‧頭頸部癌症缺損重建 ‧洗腎動靜脈廔管 ‧顯微重建手術 ‧糖尿病足  
‧顏面神經麻痺重建 ‧內視鏡顯微手術 ‧顏面骨骨折 ‧顏面創傷  

醫美項目

‧奈米脂肪移植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 ‧疤痕整形 ‧乳頭凹陷 ‧抽脂
‧肉毒及玻尿酸注射 ‧韓式精雕隆鼻 ‧雷射光療 ‧眼皮下垂 ‧狐臭
‧電波及音波拉皮 ‧乳暈乳頭美形 ‧拉皮手術 ‧雙眼皮 ‧隆乳
‧眼周年輕化手術 ‧男性女乳症 ‧乳房重建 ‧眼袋 ‧隆鼻

更新時間: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