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音波拉皮

音波拉皮

作用原理

以高能量聚焦式超音波(高強度聚焦超音波,又稱高能聚焦超聲波技術: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簡稱HIFU) ,類似用放大鏡匯聚太陽光的方法,燒灼深層皮膚或筋膜層,此焦點的組織溫度瞬間上昇到65度以上,使SMAS層受熱收縮而達到膠原蛋白新生而產生拉提效果。此作用方式,避開表皮與真皮層,亦避免表皮燒燙傷的問題。

 

作用深度與治療面積

 

作用深度與治療面積

音波拉皮通常可變換三種探頭,將能量集中於三種深度:1.5 mm、3.0 mm、4.5 mm,作用深度打得比傳統臉部電波探頭深。依照不同深度探頭,所能施打部位有所不同,可達深層之網狀上皮。治療部位除了鼻子、喉結、甲狀軟骨等位置之外尚需避開許多面部神經的通道,例如: 法令紋、木偶紋、下巴、顴骨、眉尾、眉心、額頭中央,亦不可用於治療眼部,須避開神經走向部位處以避免傷害顏面神經顳部分支與下頦邊緣神經。

 

逆轉肌齡,不能只做表面功夫

 

安全性

音波拉皮將每一發的聚焦音波能量匯聚在某幾個點,每一發(每一條)能量聚焦在某些點,如果重要的神經恰好位於這幾個點,就可能造成暫時性(可逆)的神經傷害,通常2-3個月恢復。再次施打時機建議從第一次接受治療後18個月較為妥當。

 

音波拉皮治療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列,需自費,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您的醫師討論。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