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銣雅鉻雷射

銣雅鉻雷射的原理

利用S.P.T.選擇性光熱分解原理,提供532nm及1064nm兩種波長,532nm對於表淺性色素斑效果佳;而1064nm波長可深入真皮層治療深層斑、除刺青。

 

治療間隔與次數

表淺性色素斑治療1-2次即可消除,而較深層的色素斑及刺青則需要較多次(約2-5次)的治療。色素斑的治療非立即見效,有些病變需多次數的治療才會完全清除,請持續遵循醫囑安排療程,醫師會視傷口修復的情況決定下次治療的時間,一般約1-2個月再作第二次,請定期治療,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治療間隔與次數

  1. 治療後2-3分鐘:傷口會輕微紅腫(部分會有少許的出血),並稍有灼熱感當天就會消退,可依處方冷敷傷口。
  2. 第1-3天:傷口開始形成暗棕色痂皮,此時切勿用手摳除,以免感染造成疤痕,應讓其自行脫落。
  3. 第3-7天:痂皮開始自然脫落。
  4. 第1-3週:脫落後傷口為淡粉紅色,此為新生皮膚的顏色。
  • 少數的人色素斑在治療3-4週後,傷口會轉為深棕色,此為正常的暫時性返黑現象, 並非治療無效,只要重視治療後的護理,約90%的人反黑情形都會在1-2個月開始逐漸淡化,約需3-6個月的時間回覆接近至正常膚色。
  • 治療部位如在眼睛周圍,造成眼皮浮腫,可以冰敷患部或用力做眼皮睜閉運動減輕浮腫。

 

換藥方法:

  1. 以棉花棒沾少許生理食鹽水,將傷口上的血跡及舊藥膏輕輕擦掉。
  2. 用另一支乾淨棉花棒擦乾傷口。
  3. 再用另一支乾淨棉花棒在傷口處塗上一層薄薄藥膏。
  4. 早晚各換藥一次。
  5. 結痂未脫落前(約7天),暫時不可用任何保養品、磨石膏及做臉。結痂脫落後即可恢復平常的保養工作及碰水。
  6. 治療後3個月至半年內應避免日曬,且白天宜使用防曬係數(SPF) 35以上之防曬藥膏,出門宜撐陽傘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7. 治療後約7~10天(結痂脫落後),請來電預約複診時間。

 

銣雅鉻雷射治療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列,需自費,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您的醫師討論。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