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

 

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是義大利雷射大廠Quanta System所設計生產的皮秒儀器。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最大特色在於輸出能量高達1.8GW,而且配備高達多種不同的治療探頭,能夠以更大的治療光點,更強的光震波與能量密度,有效擊碎深層的色素斑。
探索皮秒雷射擁有「雙重波長、雙脈衝寬」兩大特色:532 nm & 1064 nm雙重波長與800mJ能量的加持,將色素斑塊擊碎為微粒,再經人體代謝排出,提高色素清除率。除此之外,探索皮秒擁有1.8GW的輸出功率,能夠直接在真皮層產生空泡效應(LIOB),進而刺激膠原蛋白。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

過去痘疤的纖維組織多半在皮下比較深層的地方,用傳統的飛針,二氧化碳磨皮或是飛梭雷射,因為能量多半集中在表皮層或淺層真層,治療效果非常有限。而相反的,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的超級鏡片,可以運用比較高的能量,在不傷害表皮層的情況下,將多數能量集中在皮下深層的疤痕纖維組織進行膠原蛋白重組新生,所以能夠在短時間之內改善這些惱人的坑洞問題,而且相較於過去的技術來說,修復期非常短。
 

 

  • 探索皮秒雷射適合治療的對象
    1. 除斑:改善深層、淺層斑點、胎記、曬斑、膚色不均
    2. 溫和刺激肌膚膠原蛋白
    3. 除刺青:清除刺青效果優於傳統雷射
  • 哪些人不適合探索皮秒呢?

    懷孕、患有皮膚癌、治療區域有發炎中的傷口、曾經患有泡疹、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蟹足腫體質、近期有使用果酸或A酸藥物、白斑患者等等,需和專業醫師進行討論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治療。

  • 探索皮秒雷射術後照顧
    1. 改善疤痕或縮小毛孔療程後,治療部位會有些微紅腫,依據不同適應症及個人體質差異,約莫1~4小時會退去,若有輕微灼熱可加強冰敷降低不適感。
    2. 深層治療(如刺青移除)會有局部傷口形成,術後三天內可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潔擦拭患部,輕輕按乾後,以乾淨棉棒於患部上擦上消炎藥膏,持續使用至痂皮自然脫落為止。傷口盡量保持乾燥不要包覆,遵循醫師指示塗抹藥膏。
    3. 雷射除斑後會形成痂皮,約莫3-5天內會自然脫落,而痂皮脫落後,肌膚會呈現粉紅色,約一周後會回復正常膚色。在痂皮未脫落前,切勿用力摩擦患部或以外力撕下。勿過度曝曬陽光並加強防曬,外出時建議塗抹SPF50以上之防曬並配戴遮陽帽或遮陽傘。
    4. 少數特殊膚質者於治療後會有(暫時)反黑現象,可補充維他命C促進黑色素代謝,3~6個月內可恢復正常膚色。

 

探索皮秒雷射治療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列,需自費,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您的醫師討論。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