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眼袋手術

眼袋之成因

眼袋通長是指下眼瞼部組織臃腫膨隆,中老年者還伴有皮膚鬆弛。在年輕人中也有眼袋,這往往有先天性家族遺傳因素存在。中老年者的眶隔筋膜、眼輪匝肌及皮膚組織存在退行性變化,皮膚、肌肉、眶隔筋膜鬆弛,導致眶內脂肪膨出,在下瞼眶下緣處形成臃腫膨隆。常見於用眼過度與生活作息日夜顛倒者。

 

手術方式

  1. 外開式

    皮膚鬆弛之老化現象眼袋,建議採用外開式眼袋手術,傷口於下眼睫毛下方2mm,與下瞼緣平行。於眼輪匝肌淺面分離至眶骨緣,在切口下方0.5 cm處分開眼輪匝肌暴露和切開眶隔露出突出的內、中、外三組眶內脂肪組織,依次剪除突出的脂肪,止血後修補眶隔。若有淚溝問題可用眼袋脂肪回推方式,脂肪團的外圍有一層包覆像是筋膜的組織,如果能夠束緊它的話,脂肪就會被迫回推原先它該在的地方。縫合前切除鬆弛皮膚但寬度以不造成下瞼外翻為主。由於眼情上下四周襯墊的脂肪團都是相連通的,所以一但眼球下方屬於眼袋的脂肪回推回去之後,解決了眼袋的問題,且令眼神變好看。

  2. 內開式

    適用於年輕,眼週皮膚無鬆弛情形者。

 

恢復期

術後約一週拆線,拆線後適當的溫熱敷有助消腫,一般約兩週至三週後消腫,一至兩個月恢復,但仍視個人體質而定。術後的作息與眼睛保養很重要,例如:正常作息勿熬夜,使用3C產品應適當休息等。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