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婦女泌尿暨骨盆鬆弛次專科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的延長,高齡伴隨的疾病漸漸成為重要的醫療主題,尤其因為生產或停經所引起的如:尿失禁、骨盆脫垂等骨盆機能障礙,已經成為現代化國家很重要的醫療項目;本科特別成立婦女泌尿暨骨盆鬆弛次專科,致力於更新各項診斷與治療技術,以期提供最有效、最符合患者期望的醫療品質。

婦女泌尿暨骨盆鬆弛次專科

醫師陣容

  • 主持人:黃文貞醫師
                國立臺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醫學博士
                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婦科癌症及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手術研究員
                教育部部定教授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合聘教授

服務項目

  • 婦女尿失禁
  • 婦女骨盆鬆弛
  • 婦女下泌尿道症狀﹙頻尿、夜尿、尿急﹚
  • 一般婦產科

硬體設備

  • 超音波檢查︰用來診斷引起婦女下泌尿道症狀的病因,並評估骨盆解剖構造的動態變化
  • 膀胱尿道鏡︰評估尿道與膀胱內部的情況
  • 尿動力學檢查︰用以評估膀胱與尿道的功能

醫療特色

本院尿失禁手術成果與國際學術機構成果相當,中期成功率可達91.2% (Maturitas 2020;138:42. https://doi.org/10.1016/j.maturitas.2020.05.005)。 
本院骨盆重建手術成果與國際學術機構成果相當,中期成功率可達85%以上 (Neurourol Urodyn 2020;39:261. DOI: 10.1002/nau.24186)。
以最先進、最有效的微創手術來治療婦女尿失禁與骨盆鬆弛,如︰無張力經閉孔尿道中段懸吊手術、陰道式骨盆重建手術、與腹腔鏡式骨盆重建手術。
運用超音波的技術來有效診斷造成婦女下泌尿道症狀﹙頻尿、夜尿、尿急﹚的各種原因,達到正確診斷有效治療的效果。
協助子宮托的服務,改善對手術卻步患者的生活品質。
以對人體最不具侵犯性的手術方式來處理引起婦女下泌尿道症狀的原因,如︰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
處理因骨盆手術衍生的併發症。
各種一般婦產科的手術都會考慮到骨盆應有的支撐結構,避免手術之後產生尿失禁或骨盆鬆弛等骨盆機能障礙的情況。


更新時間:202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