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皮膚癌及黑色素瘤多科整合醫療團隊

皮膚癌及黑色素瘤多科整合醫療團隊

皮膚癌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只要早期發現,適當治療,均不會影響正常壽命。然而皮膚是形體美容與生活舒適的重要關鍵,要將皮膚癌治好並且治得漂亮,就需要卓越的外科技術做後盾。

有鑑於皮膚癌病人的人數日益增加,為增進皮膚癌治療的品質,本院整合了皮膚科、整形外科、血液腫瘤科與病理科等主要專科醫師、專科護理師、個案管理師及社工師。讓病人在皮膚科早期診斷之後,嚴重影響美觀的病灶可以接受進階的整形外科治療,有轉移疑慮的病人也可以進一步轉介血液腫瘤處理。

本團隊定期召開會議,討論新案例的診斷與後續治療,並依據不同的病情安排專責的專科醫師參與治療。在多科整合醫療服務之下,藉由各專科醫師的專長與豐富經驗、集思廣益為每位於本院就醫的皮膚癌病友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以達到國際級的治療水準,並且在療效、功能與美感的考量上取得最佳的平衡點。

皮膚癌及黑色素瘤多科整合醫療團隊核心科別成員名單

核心科別
序號 核心科別 姓名
1 整形外科 劉致和蒲啟明顏毓秀
2 皮膚科 鄭煜彬廖澤源俞佑羅陽
3 病理科 羅承裕
4 放射腫瘤科 吳錦榕雷德
5 血液腫瘤科 張園鑫
6 放射線科 戴嘉裕
7 社區護理 謝庭囷
8 社會服務室 黃恩翊
9 護理部 鄭雅方
列席科別
序號 列席科別 姓名
1 癌症防治中心 李福莉、黃暐傑、林姵如

 


更新時間:20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