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CL31-超微米飛梭雷射

MCL31-超微米飛梭雷射

MCL 31雷射是2940nm波長的鉺雅鉻雷射,藉著此波長最容易被水分吸收,可以溫和地去除表皮和真皮的各種良性病變,來去除皮膚上的增生性組織,或是藉由雷射產生的微創傷口與熱能,更新表皮代謝以及刺激膠原蛋白重組新生,來改善膚質、均勻膚色、減少細紋與撫平凹疤的效果,例如由粉刺引起的皺紋和疤痕,減少對皮膚造成熱損傷,這是由於其波長的高吸水性以及高效的燒蝕和分離技術。

此外,鉺雅鉻雷射產生的熱效應較低,不但治療時的痛感較輕微,同時對周遭組織的傷害也較小。因此在術後恢復期和皮膚紅腫的機會減少下,也降低術後反黑的機率。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對於青春痘凹洞痘疤、外傷性疤痕,有改善良好的治療效果,以光電雷射方式治療一般疤痕與凹洞型青春痘疤痕,基於兩大原理:

  1. 移除疤痕組織 ( Removal of scar tissue ):

    以熱能破壞並移除疤痕組織、破壞造成疤痕凹陷的纖維化組織

  2. 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 ( stimulation of collagen remodeling & neocollagenesis):

    利用光電方式,刺激皮膚內部的纖維母細胞 ( fibroblast ),使其產生膠原蛋白,填補凹下缺陷的組織。

 

注意事項:

  1. 術後24-48小時內會有腫脹現象,如有疼痛腫脹情形可隔著紗布冰敷緩解不適。
  2. 治療部位2周內會結痂復原,期間請勿去角質、使用含酸類或刺激性產品,以免治療部位發炎。
  3. 痂皮不可用手摳除,以免增加細菌感染影響傷口癒合。如痂皮自然脫落無需再擦藥膏。
  4. 治療後須加強防曬與保溼,避免色素沉澱(反黑)。 禁忌症:

    (1)懷孕或正在哺乳
    (2)最近一個月?有進行日光浴或有皮膚曬傷的狀況
    (3)正在使用光敏感藥膏,如:A酸、果酸等不能立即治療
    (4)治療部位皮膚狀況欠佳,如:急性?疹、開放性傷口、感染性傷口或過敏等
    (5)蟹足腫體質
    (6)皮膚癌

 

MCL31超微米飛梭雷射治療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列,需自費,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您的醫師討論。


更新時間: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