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甲狀腺癌多科整合醫療團隊簡介

甲狀腺癌多科整合醫療團隊

甲狀腺癌團隊的共同目標是提供甲狀腺病人多科領域團隊治療服務,提升病人就醫品質,解決病人身體病痛、心理上之需求,並朝向延長病人長期存活率和生活品質的提升努力,由於健康檢查的普遍,很多早期的甲狀腺被篩檢出來,所以甲狀腺癌發生率不斷上升。目前已經是女性發生率第五位癌症。甲狀腺癌10年疾病別存活率,無論在歐美或台灣皆已近達98%,此項成果,除歸功於甲狀腺癌早期篩檢的政策外,另外也歸功於標靶治療藥物的進步。

甲狀腺醫療團隊品質提升更是追求的目標,具跨多科整合醫療服務,在有更多相關領域的醫師、護理人員加入服務後,至今已涵蓋一般外科、耳鼻喉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病理科、家庭醫學科、整形外科、影像診斷學科、護理部及社會服務室等主要專科醫師、專科護理師、個案管理師、臨床腫瘤心理師、安寧共照護理師、社工師及營養師。經由各專科醫師的豐富經驗、集思廣益為每位於本院就醫的甲狀腺癌病人量身訂做個人化治療方式,以達到國際級的治療水準是甲狀腺癌多科整合醫療團隊責無旁貸的努力目標。

 

甲狀腺癌多科整合醫療團隊會議

核心科別
序號 核心科別 姓名
1 內分泌科 林慶齡龔信宗陳瑜忻
2 一般外科 黃清水蔡明霖蔡欣恬
3 耳鼻喉科 陳明勗
4 病理科 黃世鴻
5 核子醫學科 蘇弘毅
6 放射腫瘤科 吳錦榕雷德
列席科別
序號 列席科別 姓名
1 血液腫瘤科 張園鑫
2 放射線科 林逸襄
3 護理部 林佩蓉、張晏綺
4 社會服務室 黃恩翊
5 列席人員 李福莉、黃暐傑、陳暘晴

 


更新時間:20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