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512護師節快樂

2021.5.12 媒體報導

「26病房護理師:雖然疫情持續,支援不斷,但我們是最團結最堅強的單位,大家都會平安又好好的,愛大家」、「兒科專科護理師:謝謝你們盡心盡力,幫助小病人順利痊癒」、「黃oo學姊,感謝每次有您的鼓勵與指導,提升我信心非常多,有您真好!愛妳!」國泰綜合醫院今天的氣氛很不一樣!一大早每個護理師登入院內網頁及HIS系統工作前,電腦接連跳出「512護師節快樂!」畫面,透過手機掃描畫面上QR Code即可留言感謝護理師;從上午起,只見一樓大廳電視牆前的電子大屏幕紛紛湧入許多同仁及民眾掃描QR Code留言感謝,內容包括有病人感謝護理師、也有同仁感謝提攜她的學姐、護理長,還有同仁留言為罹癌在家休養的護理同仁加油打氣,氣氛相當溫馨感人,讓很多被點名感謝的護理師,看了相當感動。因留言反應熱烈,截至下午3點前,電視牆留言板已湧入超過500則留言。

每年的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國泰醫療體系4家醫院(國泰綜合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及內湖國泰診所為了感謝平常辛苦奉獻的護理師,規劃「512護師節快樂!」快閃活動,就在今天透過門診叫號系統、院內網頁、HIS系統、護理站電子白板、候診區電視等電子看板或螢幕在特定時間跳出「512護師節快樂!」,給予驚喜;此外,更特別設計互動電子留言板,讓大家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輸入留言感謝,醫院大廳電視牆的電子大屏幕就能即時顯示,讓大家能表達多年來對護理師的感謝。

被點名感謝的護理師紛紛表示,「沒想到我們只是做份內的事,卻讓病人及家屬如此感謝,還特別留言感謝,看到大螢幕上出現自己的名字,真的是很驚喜。」;還有同仁表示:「看到電視牆上的留言,有家屬對護理師的感謝,還有同仁對同仁的彼此間關懷及打氣,有主管對同仁的肯定,真的很令人感動」。

國泰綜合醫院李發焜院長指出,護理師是醫療團隊中最直接接觸也是最長時間陪伴病人的醫療團隊成員,總是扮演病人最佳的陪伴者與安慰者,更是醫師們的超級「神隊友」。一個人從出生、青壯年到老年,幾乎每個階段都曾受到護理師的照顧,尤其過去一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瞬息萬變,許多防疫工作無形間加重了護理師的工作及精神負擔,所以今天院方特別舉辦這樣別具意義的快閃活動,希望能給護理師一個小驚喜,也希望大家能透過這樣的設計與機會,好好向他們表達心中的感謝。民眾的一句真心感謝或是一則小小留言,都能讓護理師備受肯定與溫暖,也有助醫病關係更加和諧溫馨。

除了透過規劃各種電子看板、電視牆留言向護理師表達謝意外,李發焜院長更於中午時間親自至總機室廣播,為同仁加油打氣,同時也透過溫馨電子賀卡獻上祝福;院方也特別致贈由心路基金會製作的手工餅乾,作為小禮物,為這項快閃活動增添幸福色彩,讓活動深具公益意義。

 

媒體相關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