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研究成果

本科秉持本院醫學中心對病患的服務熱忱外,並肩負教學使命,期使寶貴的醫學經驗能代代相傳,除了對住院醫師教學不遺餘力外,對各醫學院的見習醫學生亦熱衷教學,目前已有多家醫學院醫學生來本科見習(包含輔大、北醫、慈濟、中國醫大、高醫等醫學院),學生評價反應均相當良好,也使學生有很高的願意在畢業後進入本院婦產科住院醫師訓練。

本科所有主治醫師皆為婦產科專科醫師,並擁有婦產科各大次專科專科醫師執照,包含周產期醫學會,婦癌醫學會,生殖醫學會,婦女泌尿醫學會,婦女泌尿醫學會,及內視鏡醫學會。有多位資深醫師為上述學會的理監事。

本科多位主治醫師擁有教育部部定教職(分別為輔仁大學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清華大學醫學院任教)且大多數主治醫師具有一般醫學教師資格,在教學上師資不虞匱乏。本科為婦產科醫學會認可之專科醫師養成、訓練之合格醫學中心,每年均有固定容額可訓練婦產科專科醫師,可提供良好訓練場所與師資,近5年次婦產科專科醫師考試通過率為100%,訓練成果斐然。

本科亦為婦產科各次專科醫學會認可之次專科醫師養成、訓練之合格醫學中心,包含周產期醫學會,婦癌醫學會,生殖醫學會,婦女泌尿醫學會,婦女泌尿醫學會,及內視鏡醫學會,供有心選擇各次專科的醫師參考

本科主治醫師對醫學研究態度積極,屢屢在國際認可之SCI雜誌上發表多篇原著論文即在醫學會上發表多篇醫學摘要。此外,本科對於年輕主治醫師的培訓亦不遺餘力,近年來與美國賓州大學,美國UCLA,、日本順天堂醫院婦產科均保持良好關係,派遣年輕主治醫師前往受訓,習得先進經驗與技術,讓本科的診斷與治療持續精進。

本科目前持續與本院汐止研究中心以及其它醫學院之研究單位、研究所合作,進行深入且融合臨床及基礎醫學之跨科、跨院、跨領域之研究,例如婦癌之分子生物學研究。在先進的基礎醫學技術支援下,進行高水準研究計劃及發表研究成果。藉由以上的努力,期許本科能夠繼續培養出年輕、優秀的新血,維持本科高水準的醫療、研究與教育能力。


更新時間:2024/1/30